将回

【苹羡】贵人

  谁都有可能遇见自己的贵人,我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遇见贵人,可我真的遇见了我的贵人。

                             ——小苹果

  1.

  我本是只普通的驴子,像其他的驴子一样,过着平平无奇的驴生,可是我却遇见了一个奇怪的人

  ——莫玄羽

  似乎也可以叫他魏无羡,初见时,我看着他脸上画着花花绿绿的,一瞬间就想到了别的驴子跟我说的那个“莫玄羽”。

  看着他的笑容,我当时就感觉,自己的驴生中出现了一道光。

  那道光我愿意将它捧在心尖上。

  2.

  跟着那个莫玄羽我离开了那里,我想我可以开阔视野了吧?

  事实上,从跟着莫玄羽的那一刻起,我就该知道

  ——我今后没有好果子吃。

  就连他喂给我的苹果,他似乎都不想给我。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跟了一个什么样的主人。

  但既然是我选的这条路,我觉得我要走下去。

  3.

  我很心疼主人。

  明明强出风头的是我。

  我看着主人出神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随后抬手打了自己。

  我当时的心猛地一颤,有生以来头一次

  ——觉得自己要是人多好。

  这样,我还可以安慰这个主人。但同时我又想,如果我是人,我是不是就不会跟他来到这里?

  ——还是做驴好。

  4.

  我跟着主人去了许多地方,确实长了不少见识。

  同时,我又知道了主人的另一个身份

  ——夷陵老祖魏无羡。

  我曾经看到许多的人类都害怕这个名字,这不禁让我又想到了

  ——我以后就是夷陵老祖的坐骑了,谁还敢欺负我。

  5.

  我开始越来越看一直跟着主人的蓝忘机不顺眼。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只知道,我想让主人一生一世只爱我一个驴。

  这想法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只是一直都缠绕在我的心中。

  永不散去。

  6.

  主人和蓝忘机坦露心思了,他们都很爱对方。

  这时我才知道,自己为什么看蓝忘机不顺眼

  ——我也爱上主人了。

  他也爱上主人了。

  我知道,我也明白,他占了许多的优势

  ——他是人。

  这个优势,是我达不到的

  ——一辈子都达不到。

  我开始痛恨我是驴,而不是人。

  7.

  主人最后还是和蓝忘机在一起了

  ——我对主人的那份感情,始终藏在心里,从未坦露。

  ——也不能坦露。

————

心疼小苹果

来世小苹果别再做驴了

评论(11)
热度(52)

将回

这里将回,余生请多指教。

© 将回 | Powered by LOFTER